雪山

找一条不结冰的河

至少不该吃阿尔敏的醋(1)

「我兄弟和我恋人的兄弟是情敌。」

  • 涉及cp:(主)艾莱交往不拆不逆,(副)明尼/贝尼修罗场。自由心证的抽象贝莱,在交往的希尤希。分章有预警,洁癖党慎入。

  • 和平现代pa / 轻量化的阳间sm / 戏剧社背景 / 喜剧

  • 本章预警:略超原作范围的贝莱,不超过原著范围的明尼/贝尼,一句话希尤希



人不能,至少不该,吃阿尔敏的醋。

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——

“莱纳,我有点想知道,呃,”一贯伶牙俐齿的阿尔敏在此刻居然有点卡壳,他微红着脸说,“阿妮她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?感觉她不像是表面那样只喜欢酷的,不过太可爱的她会不会嫌弃?啊,还是说实用点的更好……”

莱纳无比唾弃此刻的自己。面对着明显坠入情网的阿尔敏,他居然还在对他和自己男朋友去海边音乐节双人游而耿耿于怀。

“真遗憾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莱纳在心中说了句抱歉,这可不是他小心眼,只是喜欢阿尼的不止你一个,如果要在贝尔托特和阿尔敏之间站队,那答案可就不言自明了。

“这样吗。”阿尔敏稍稍垂下眼睛,转瞬又露出一个微笑,语气自然地说道:“那我去问问贝尔托特好了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莱纳表情僵住。你应该知道的吧……那是你的情敌啊?这也可以谈谈的吗?

阿尔敏眨眨眼:“怎么了?有什么不方便吗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莱纳摆摆手,他输了,他说不出口,不管是什么。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艾伦两只手抓住毛巾,用力地边甩边擦着湿润的头发,水珠扬了莱纳一脸。

他抹了把脸的工夫,就看到艾伦已经飞快地擦完了,此时那双绿眼睛过分专注地盯着他,每次看到这种眼神莱纳都会心跳加速——与浪漫无关的那种,不如说是畏惧更为恰当。现在又来了,他愿称之为耶格尔凝视,以至于莱纳下意识地咽回了想说的话,小声道:“没什么。”

“啊。”艾伦有点莫名其妙,眯起了眼睛。莱纳一边伸手把他乱七八糟的头发给理顺,一边为自己的再次泄气感到懊恼。

毕竟已经是上个周末的事情了,又是阿尔敏,这个时候说出来未免显得自己有些小心眼,但是、但是…… 

冷不丁地,艾伦抓住他的手,低声说:“我会知道的。”

“啊?”莱纳大脑停机,他看着艾伦缓慢地把他的手拿下来,拢在手心。然后他感受到艾伦双手的颤抖——多半又是因为在傍晚喝咖啡——在往他身上传递。莱纳不明白为什么经过那么多亲密接触,他还会因为掌心相碰而头皮发麻。他低下头,盯着艾伦虎口一旁的胎记。

艾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:“我会知道你不想说的事,每一次。”

“呃,艾伦,我没有什么不想说的事……”他试图解释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
和艾伦交往这件事,莱纳偶尔还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在艾伦还比他矮上一个头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了,当时这俩哥们要有半点暧昧,剧社的同伴都得自插双目。

在当年那场大戏里,艾伦因为体型“不够成熟”当了男主角的替补,当正式演员莱纳在台上被反派五花大绑的时候,他负责和其他群演一起配合每一声痛吟对观众席狂摇手电筒。替补的彩排都是草草带过,毕竟谁也没想到就演三场的校园剧替补能派上用场……结果还真用上了,而且还不止一个。

男主演员猥亵女主演员!假借排练名义意淫!消息传得比什么都快,希斯特利亚的追求者们恨不得把他撕碎,平心而论,莱纳自己要是听说有这事也准备扬了那个混蛋。

他不愿意回忆具体的过程,在那之后他就变得无比沉默,一句解释也没有。闹剧的最后是追问无果的艾伦和他大打出手,直到被好友拉开。脸上的淤青还没褪去,莱纳就逃跑似地转学走了,后面跟着放心不下的贝尔托特。

但他不会忘记艾伦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我会知道的。”艾伦被莱纳抱摔摁在地上,空茫地看着天花板,声音同样从头顶传来,冷静得就好像之前冲上来挥拳的人不是他,“你就算被当成猥亵犯,也拼命瞒着我们的事情。”


然后他知道了。

在两人不欢而散的几年后,莱纳还没适应他那盖了半张脸的长发,就先适应了少年的“身体发育”。简直像是另外的人。每当他这么想的时候,一声“莱纳”就把他拉回现实。没有其他的艾伦·耶格尔了,只剩下这个、这个……

突然发狂的疯子,和全无反抗的自己。

事后的莱纳想要知道这到底算是报复还是什么,他身体发软大脑却没有丝毫的放松,后背早就浸湿可冷汗却又开始往外冒,过去的碎片和方才的行为交织在一起。

问不出口,他先退缩了。道歉吧,有声音在他脑子里面说着,会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错。

他深吸一口气,机械地整理好衣服,虔诚地并拢双膝,有意避开了那双依然凝视着他的眼睛。但是……

“我和你一样。”艾伦平静地说道,手指从上往下,一并抹去他额头的冷汗和眼角的湿润,“啊,不是那个意思,我可不是m。不过我都知道了,不如我们来试试吧?”

试试、试试。莱纳在答应的时候做好了最坏的准备,甚至故技重施研究起了转学目标校。但最魔幻的事情发生了,艾伦平时阳光活泼和几年前别无二致,偶尔冲动就是在所有人面前宣布莱纳是自己男友,独处时阴郁下来莱纳心里大呼“好耶”“摩多摩多”。

一段时间之后,他已经完全不想离开艾伦了,他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好像……交了一个超级漂亮的好男友。



只是现在……


“结果我没能说出来。”莱纳毫无生气地趴在贝尔托特公寓的吧台上,“而且艾伦又觉得我有事情瞒着他……我才没有那么多事情瞒着他。”

“莱纳,你应该试着多和艾伦说说自己的想法。”贝尔托特叹了口气,把咖啡导进滤纸里摇平,“而不是每次都对我说。”

“可是已经过去一周了,艾伦绝对会认为我想太多……或许我的确是,但是他和阿尔敏是不是也太……呃,好吧,其实是我想太多了,没什么……”

“莱纳!”贝尔托特哭笑不得地打断他,“这件事对你来说,到底重要不重要?”

“我的意见本来就不太重要。”

“算了吧,也许你的意见对我不重要,我只是被迫在这里听你唠叨这些令人羡慕的恋爱烦恼。”

莱纳愣了愣,“呃,抱歉……”

“但是对艾伦来说一定很重要!”贝尔托特语气严肃地说道——用他那平时温柔得过分的嗓音。他流畅地画着圆把热水冲入滤纸中,一边说道:“不管你们的关系如何……特殊,他总归也在和你交往,他需要尊重你的想法,哪怕是想太多的那种。”

“好吧。”莱纳垂下眼睛,安静了一会儿,“等下回不舒服的时候,我会说的。”

“随你。”贝尔托特无奈道,把冲好的咖啡递给他,“不过如果你在逃避下去,下回听的人还会是我。”

“下次一定。”莱纳强调道,转移了话题,“阿尼的生日要到了,有准备吗?”

“……”犹豫的人变成了贝尔托特,他含含糊糊地说:“的确有,不过应该说准备好了吗,总觉得还有点……啊,所以你有准备吗?希琪说要帮她办生日会说了一个月了,她没反对。”

“没有。”莱纳毫不脸红地说,“她不会请我的。她讨厌我。”

“这个才是你想多了,她没有讨厌你。”贝尔托特纠正道,“她只是习惯了。”

“习惯了讨厌我?”莱纳苦笑,“不可能,她眼里的我就是变态。”

“她不是那种会歧视的人。”贝尔托特说,“你看吧,她或许不好意思直接请你去,但她一定会请艾伦,她知道艾伦会拉着你一起。”

“那也是因为她要请阿尔敏!她想请了阿尔敏不能不请艾……呃,不是。”莱纳猛然住嘴,盯着贝尔托特,冷汗流了下来。

这句信息量太大了。天,他的潜意识里究竟装了多少不该想的东西?

贝尔托特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忍不住笑了:“好吧,我明白你有多没安全感了。”

莱纳小心翼翼地解释:“我不是说阿尼对阿尔敏特殊,听着,只是她们现在合作同一场戏,要保持友善的同学关系而已。”

“没什么,你别担心我。”贝尔托特说,“剧场情侣私下亲昵,再自然不过。她们高中就在合作了。”

莱纳沉默了片刻,声音低了下去,郑重地说:“对不起,贝尔托特。高中要不是为了我的事情,和阿尼对手戏的会是你。是我欠你的。”

“说了多少遍了,和你没关系。我没做过任何后悔的事情。”贝尔托特的回答同样郑重,末了放松下来,微眯起眼睛:“不过四年了还没有任何进展,结果可不好说哦?”

“咦,准备行动了?”

“生日会见分晓。”



“我不去。”莱纳语气坚决地说。虽然、虽然艾伦正在保养麻绳和皮具,在床上排开的家伙们非常吓人,但现在的艾伦还是一般的艾伦,而他头一次这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为什么?”艾伦抓住一头,和莱纳一起把上次没整理乱成一团的麻绳解开,“你们不是发小吗?”

“阿尼没有请我。”他强调。

“她也只问了希斯没问尤弥尔,因为她们是一起的。这不代表什么。”

“这不一样,因为她讨厌我。”

艾伦看了他一会儿,陈述道:“你在妄想。高中的误会早就解开了,连希斯都向你道歉了……虽然她其实不需要道歉,总之,你还想要什么?”

“不是一回事。”莱纳眼神飘向其他地方,小声说:“其实她从一开始就知道是误会,也知道后来公开’解开误会’的说辞是假的,但就是因为知道才这样的。”

艾伦一愣,皱眉道:“你是说除了贝尔托特,阿尼也知道你的受虐倾向?”

“……差不多吧。”

“所以,在我之前,还有几个人知道?我猜猜,你家乡的所有人?”艾伦不咸不淡地问道,但这个状态却让莱纳有点头皮发麻。

不、不是吧,这就要……莱纳自动坐直了身体,回答道:“也没有那么多。”

“一共几个人?”

“……六个。”

“谁?”

莱纳没有说话。艾伦凝视着他,缓缓加上:“莱纳,你说啊。”


这绝对是咒语。莱纳痛苦地发现自己慌了,明明不是什么错事,但他还是慌了。他无可抵挡地小声答道:“贝尔托特,阿尼,波尔克,马塞尔,皮克……皮克你认识吗?似乎是在你们剧组做舞美,呃,黑色长发,大眼睛,挺漂亮……”

“别转移话题,还差一个。”

“……还有吉克。”

“吉克?!”


T.B.C.


---

黑色长发大眼睛,有点耳熟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49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